寵物教我的事 渴望有個家

陳金鳳(台中市/家庭主婦) |2014.07.25
884觀看次
字級

家裡不曾養過寵物,有一隻流浪貓在院落中生下幾隻小貓,母貓因敗血症死亡。

不忍剛落地的貓仔無人照料,我義無反顧收容,把牠們視為寵物飼養,我邊養邊請教獸醫,將牠們養得貓模貓樣,惹人喜愛。

九二一大地震,庭院要重建,因毛絮過多,我氣管過敏,只好暫時將牠們安置到四樓後陽台,四周的鐵窗還用塑膠網圍著。

豈料牠們還是弄出縫逃走了,剛開始還會看到牠們回來,幾天後不見貓影。

院子竣工,仍不見牠們蹤影。有天晚上貓姐姐在牆頭上看到我們回來,充滿歡喜、不停喵喵叫,彷彿對我們說:「這裡果然是我的家,我終於看到你們了。」原來重建後的庭院少了牠們原來的氣味,牠們有回來過,只是不確定這就是牠們的家。

沒幾天,兩隻貓弟弟也陸續出現,檢視牠們的狀況,弟弟髒得只剩下兩隻眼睛,姐姐遭到霸凌,脖子有傷痕,讓人好心疼,如此吃盡苦頭,都是為了要回家。

看到貓咪如此渴望有個家,身為人類的我們怎麼可以無動於衷呢?

陳金鳳(台中市/家庭主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