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人間有愛

黃振維/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六年甲班 |2014.07.24
1444觀看次
字級

黃振維/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六年甲班

人世間,處處充滿人情味。因為科技的發達與進步,只要看看報紙或新聞,就能發現世界每一個地方,都有人在散播愛的種子,讓愛發揚光大。

不久之前,美國舊金山市有一個得了血癌的五歲男孩,他的夢想是希望成為蝙蝠俠。這個消息傳進了許多人的耳中,他們為了實現男孩的夢想,於是陪著他演了一整天的戲。

我看了直呼不可思議,因為這項善舉,不是人人都可以實踐。這個男孩雖然有夢,只憑一人之力是無法實現的,但是民眾在網路上善用社群的力量,為了一個不認識的小孩,願意花時間去讓這個助人的任務實現,讓小孩實現夢想。從這一則溫馨的報導中,我們可以看見人世間的溫暖,並非難求,只要有心,人間有愛。

人間有愛,處處散播芳馨。清晨,台灣後山的台東縣中央市場裡,湧進晨起買菜的顧客。有一個菜販奶奶,跟市場其他菜販的叫賣聲一樣嘹亮;不同的是,這個奶奶長期將所獲得的收入捐給慈善單位。她因為有鑑於教育的重要,甘願把賣菜所得捐出來,這種人溺己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這位奶奶便是家喻戶曉、舉世皆知的陳樹菊阿。

曾有人說過:「最美的風景不是華麗的建築,而是世間的人情。」唯有愛,才能勝過一切風景;唯有關懷,才能避免所有紛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