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小雄兵

蔡宜峻/屏東市崇蘭國小六年六班 |2014.07.24
938觀看次
字級

蔡宜峻/屏東市崇蘭國小六年六班

今天是假日,但爸爸上班不在家,所以沒有計畫出去玩,正感到無所事事時,我突然靈機一動,決定和妹妹合力幫忙平日勞心勞力的媽媽,分擔一點家務事,讓媽媽可以休息一下,並且對我們另眼相看。

俗語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我和妹妹立刻捲起衣袖,準備大展身手一番。首先,我們將擺在地上較輕的東西一一搬起,放置在桌上、沙發或櫃子上,但是有些物品像椅子或板凳,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重了,害得我和妹妹搬得氣喘如牛,大呼吃不消。

再來,我們拿出掃把將地上的塵埃和垃圾一一清掃乾淨,這時,我們平日在學校所學的功夫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掃完地後,終於拿出我們的祕密武器──拖把和水桶,我們將水桶裡面的水裝到適當的水位,再將拖把放入水桶中浸泡一番,接著再把拖把毛扭乾,就可以開始拖地了。我和妹妹各自使出渾身解數,用盡吃奶的力氣,一行一行細心的拖著,連沙發下也不放過。

經過我和妹妹一番努力,在兩人合作無間下,打掃工作終於大功告成了。一天下來,我們把家裡打掃得一乾二淨,變得煥然一新,讓媽媽看了讚不絕口呢!

歷經這次筋疲力竭的打掃,我和妹妹深刻了解媽媽的辛苦。所以從現在起,我決定要好好孝順父母,替爸媽分憂解勞,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