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教我的事 記得恩惠

羅慧茹(高雄市/園藝) |2014.07.24
1097觀看次
字級

去年搬到四合院住,鄰居家養了一隻狗「小五」,非常可愛,天生缺乏膽量,過年時炮聲隆隆,牠嚇得四處逃竄,女主人費好大的功夫,才把牠找出來。

每次陌生人來,小五總是一邊吠,一邊往屋裡頭躲,膽怯又盡職的模樣,逗得大家好不開心。每位見過牠的人,都非常疼愛牠,尤其牠忠心耿耿,對照顧女主人百依百順,就像媽媽和孩子,跟前跟後好貼心。

外子一向愛狗,剛搬來就拿土司麵包餵小五,牠對外子非常友善,對我也很好。有幾次,家裡只剩我一人,小五發現有陌生人吠叫,我明白牠在提醒我,有小五在,我就放心。

只要你對牠好,小五就對你好,你餵養過牠,牠就記得這份情,雖然牠很膽小,牠還是守著門戶,牠的忠心,令我感動。

回想十幾年前,我的人生跌入谷底,一路幸得貴人相助,其中有物質的援助,還有心靈的慰藉,不管是一句鼓勵的話,一個棲身之所,一餐飯,對我而言,都是有恩於我,而我發心服務大眾來回饋,這就是小五教我的事,要記得恩惠。

羅慧茹(高雄市/園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