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無私奉獻 陳石松樂當親善大使

 |2014.07.24
1411觀看次
字級
陳石松(右)在壢新醫院擔任保全十六年,樂於為病患付出,獲同仁票選為親善大使。 圖/呂筱蟬

【本報平鎮訊】四十二歲的桃園復興鄉泰雅族原住民陳石松,退伍後在壢新醫院擔任保全至今十六年,擁有樂觀個性並樂於付出,時常抱著看病患者上下車,除族語、國台語外,還學會客家話、英語與患者虛寒問暖,全醫院的醫護人員他都叫得出名字,因此被一千二百位同仁票選為醫院親善大使。

從小接受過幫助在心中埋下種子,「做這份工作很快樂,也算是一種回饋。」陳石松把每位患者當作家人看待,看到有動不便者,他馬上攙扶或直接抱起病患協助就醫,去年耶誕節他還扮耶誕老公公,發送糖果及卡片帶給住院患者。

他回憶,菜鳥時期曾在急診室遇到一精神障礙男子,一下救護車就搶走醫護用剪刀,揮舞不准任何人靠近,他情急之下不顧自身安危,來個過肩摔,成功化解危機。

「醫院就像我第二個家」,他說,擁有樂觀個性喜歡與人群接觸,三個小孩也受他影響,假日時常到醫院當義工,要堅守這個崗位,無怨無悔繼續為醫院、為病患付出關懷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