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益旅行 三好生活營 青年深入印度寺院

記者林汝娟印度新德里報導 |2014.07.24
144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印度新德里報導】「印度,我們來了!」帶著服務的心,讓來自阿根廷、澳門、台灣的十五位青年齊聚一堂,二○一四印度公益旅行團在國際佛光會中華青年總團執行長如彬法師帶隊下,自二十一日起,在印度展開為期二十一天義工服務,要將星雲大師推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在印度落地生根,也探尋佛陀出家、成道的足跡。

「十八歲應該要給自己不一樣的『成年禮』!」、「服務別人,是幸福的事。」從桃園機場一路至印度新德里,青年臉上掩不住第一次至印度公益旅行的興奮,開心討論著對印度文化、美食、環境的想像。

近一千公里的路程,加爾各答禪淨中心住持妙如法師也將隨行,帶領青年走訪新德里文教中心、菩提迦耶、印度佛學院、佛光迦耶育幼院等地,而公益旅行必去的那爛陀、拘尸那羅,此次特地規畫「三好生活營」,將服務範圍深入當地寺院。

新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顯法師邀請中央社駐新德里特派員何宏儒,分享「印度之我所思、所見、所聞」,透過他走訪的印度村莊,所參與過無數的宗教活動及慶典,青年打開視野,彷彿看見「不可思議的印度」。

妙如法師在行前說明會時,提醒青年在路程中應注意乘車、行李搬運等相關生活須知,並強調大家要注意安全、相互合作。最後,在印度沙彌學園的表演中,為此行揭開序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