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生 孔廟前大跳現代舞

 |2014.07.24
906觀看次
字級
「周先生與舞者們」走出劇場,在寺廟廣場、火車站等跳舞。圖/周先生與舞者們提供

【本報台北訊】到孔廟看現代舞?舞蹈家周書毅創辦的舞團「周先生與舞者們」,二十六日啟動「舞蹈旅行計畫」,離開劇場,不搭台、不架燈,在台灣各城市的公共空間大跳現代舞,地點包括鹿港龍山寺廣場、埔里孔廟廣場等。

這項計畫將「旅行」四縣市,包括彰化、南投、雲林、台北,從百年古厝、廟埕、車站,「舞」到都會區新興文創亮點。自二十六日起至八月十七日,連續四個周末演出十三場,「舞台」包括鹿港公會堂前廣場、鹿港龍山寺山門外廣場、南投武德殿廣場、斗南火車站站前廣場、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台北文創大樓文化廣場等。

讓舞者走上街頭,是為了跳舞給更多人看!周書毅表示:一般人可能沒機會走進劇院看現代舞,而廟前廣場是許多鄉鎮居民最重要的公共空間,把這裡當成「舞台」,讓現代舞「舞」進大眾生活。舞者也透過與庶民百姓的接觸,獲得新的靈感。

「舞蹈旅行計畫」今年邁入第四年,周書毅帶領舞者舞過十座台灣城市、在街頭完成超過四十五場演出,邀請上萬觀眾在街上看現代舞。今年更首度透過群眾募資方式籌募經費,從募款到演出都依靠「群眾的力量」。

周書毅說,舞團在「旅行」過程中,最常遇到觀眾問:「這是跳舞嗎?」這些觀眾可能從未進劇院欣賞現代舞,卻因「舞蹈旅行計畫」在日常生活中與舞蹈偶遇。不少觀眾告訴舞者:「第一次跟舞蹈那麼靠近」、「這支舞給我工作的動力」。這種「近距離」的觀眾回饋,不是一般售票演出可以得到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