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唱歌 迷你公司打敗大鯨魚

 |2014.07.24
9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當燈泡不只是燈泡,「技術+創意」賦予新生命,就有「無限可能」。

看過會唱歌的燈泡嗎?當燈泡擁有喇叭及麥克風功能,不只可播放音樂、聽廣播節目,還可成為大樓或商場的廣播系統,或延伸為監控器、甚至是微型無線基地台,多麼有趣!

李家瑜及李祥瑜兄弟興奮的說著創意點子及未來夢想。燈泡有了新生命,綻放「無限可能」的光芒。也陷入「未來燈泡」的異想世界。

李家瑜及李祥瑜創立的盛億公司推出全球第一顆「會唱歌的燈泡」,只要打開手機的藍芽,瞬間燈泡就成了音響,洗澡時不必將手機拿進浴室,也能聽著喜愛的音樂或廣播節目。

盛億能源是資本額一百五十萬元的迷你公司,兩兄弟藉著自主光、機、熱、電的整合優勢,二○一三年五月參加LEDINSIDE舉辦二岸三地極光獎,奪下二○一三年「年度LED最佳效率獎」。二○一三年十一月打敗國內龍頭大廠,通過美國「能源之星」的安全測試驗證,成為全台灣首家通過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取代六十瓦傳統白熾燈泡的LED照明廠商。

技術獲肯定,兩兄弟還要用「創意」拚鬥人生,他們堅信,LED照明不單只是傳統燈源的替代品,加入科技及創意的元素,LED照明的發展將更有趣、更多元。

二○一一年兩兄弟踏上創業之路,卻也是LED產業陷入「四大慘業」之際。兄弟兩靠著「技術+創意」二把刀,慢慢劈出一條活路,兄弟兩創新的點子及技術能耐,令人驚艷。除創意,兄弟兩更善長扮演光源的化妝師,讓便宜的LED光源創造出「高質感」的效果。

譬如創業前設計的LED檯燈,外觀以南投麻竹當原材,融合傳統天平概念,加以雷射處理,有種渾然天成的趣味平衡感,榮獲二○○九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

在國際大廠日亞化的力挺下,盛億終於有發光的機會,日前獲得法國城堡燈協會青睞,擠下上市大廠,有望將蠟蠋燈點進法國羅浮宮。台北喜來登飯店水晶廊柱燈,也在測試評比後選定盛億的產品。

李祥瑜說,「盛億」二個字藏著兄弟兩的夢想,那就是「勝過LED大廠」。儘管這個夢想距離還有些遙遠,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