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戰火熾 美歐加航暫停飛以

 |2014.07.24
947觀看次
字級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Riyad Mansour)展示巴勒斯坦老百姓罹難照片時激動地說:「我們不是數字,我們是人類。」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鑑於加薩走廊戰火持續擴大,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機場附近也遭到火箭攻擊,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歐洲主要航空公司,為了避免發生類似馬航MH17班機在交戰空域遭擊落的悲劇,紛紛在二十二日宣布取消飛往以色列的班機。

以色列國防部在社交網站上表示,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當天攔截了一枚射向特拉維夫的火箭彈,另一枚火箭彈在耶胡德鎮爆炸,爆炸地點距離本古里昂國際機場約二點四公里。火箭彈並未對機場內的航班起降造成影響。本古里昂機場始建於一九三六年,位於特拉維夫東南十五公里處,是以色列最主要的機場。

由於馬航MH17班機在逾三萬呎的高空飛行同樣遭擊落,凸顯客機飛經戰區的脆弱與危險。因此在傳出特拉維夫本古里昂(Ben Gurion)國際機場距離僅約一哩處建築遭到一枚火箭攻擊後,各國均高度關注。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以色列和加薩半島武裝衝突造成的潛在危險」,將禁止美國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以色列至少二十四小時。FAA並指出,將在二十三日發布更新指示。達美航空( Delta)、全美航空(US Airway)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均立刻遵守FAA的禁令。

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建議所有歐洲航空公司避免飛往特拉維夫;包括荷蘭航空(KLM)、法國航空(Air France)、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和瑞士航空均宣布基於安全考量,取消往返特拉維夫機場的班機,大多表示將在二十三日重新評估何時恢復正常班機。

我國華航及長榮航空則未有航班飛經此航線。

不過,以色列則試圖防止各國停飛帶來的損失,不僅以色列航空(EL AL)的所有班機維持正常,運輸部長還向美國航空公司保證「沒有安全問題」。本古里昂國際機場承擔著以色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航班起降。停飛可能會成為以色列經濟的潛在威脅。

美國國務卿柯瑞正在埃及為促成加薩停火努力,他二十二日打電話給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停飛特拉維夫純粹是安全考量。

巴籲安理會採納停火決議

另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二十二日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採納要求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的決議案。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提醒,加薩暴力升高讓人擔憂。

安理會外交官說,約旦草擬一份類似二○○九年決議案的草案,要求以色列與哈瑪斯好戰分子立即停火,且以色列立即撤出加薩。

約旦駐聯合國副大使哈穆德(Mahmoud Hmoud)表示,稍晚會將草案交給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傳閱。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Riyad Mansour,見左圖/路透)展示巴勒斯坦老百姓罹難照片時激動地說:「我們不是數字,我們是人類。」

聯合國表示,加薩八日爆發衝突至今,巴勒斯坦共有五百八十二人喪生,其中約四分之三是老百姓,一百四十五人是孩童。以色列軍方說,擊斃一百八十三名好戰分子,以方也失去二十七名將士。有兩名以色列老百姓死於火箭砲火。

以色列駐聯合國副大使羅特(David Roet)告訴安理會:「以色列正盡可能避免傷害老百姓,我們對人命損失深感遺憾,但這要怪哈瑪斯躲在老百姓身後,拿他們當人肉盾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