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毀澎湖 47人罹難

 |2014.07.24
1257觀看次
字級
復興航空客機昨晚在澎湖西溪村墜機,現場斷垣殘壁,非常淒慘。圖/許玉娟

【本報澎湖訊】一架高雄飛澎湖馬公的復興航空客機,昨晚準備要降落馬公機場時,疑因天候不佳重飛,突然緊急迫降失敗墜毀湖西鄉西溪村,撞到民宅引發火勢,交通部表示,共有四十七人罹難,十一人生還。

編號GE222的復興航空ATR-72型客機,搭載五十四名乘客與四名機機組人員,原訂昨天下午四時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因麥德姆颱風天候不良,延後至五時四十三分起飛。

到了晚間七時左右,班機要降落馬公機場時,適逢大雨,視線不良,機長拉起機頭準備重飛降落時,突然偏離跑道,塔台人員隨即與飛機失去聯絡,雷達也無法見到其影像。

之後有人在湖西鄉西溪村目擊該客機火光,初步確認班機迫降失敗墜毀,還波及兩棟民宅,所幸住戶都已逃出。現場民眾說,爆炸聲非常大,火勢兇猛。

現場留有班機碎片,原本發現六人受傷,後來又在班機裡發現一人,陸續有七人緊急送往澎湖三總和部立澎湖醫院。

事故發生後,馬公機場全面封閉。對於這起事件,航空公司認定是「重摔迫降」,澎湖消防局認定是「墜機」,真正原因由民航局等單位調查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