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芽夏蔭‧許德麗水彩畫展】 山頂上的杜鵑花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2014.07.23
1698觀看次
字級
(2008 76×56.5 )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長年以傳統式微的常民工藝與民間建築為題入畫的水彩畫家許德麗,經常以蒐集與攝影方式兼顧外在視覺與內在主觀觀點,運用水彩重疊法,樸實溫潤的藝術表達個性,展現女性的纖細心思。

〈山頂上的杜鵑花〉,主視覺是北插天山上的大杜鵑,它大得好可愛。

北插天山是台北人很愛爬的一座有點難度的山,山在桃園縣境,這棵杜鵑花的樹幹十分大,長了不少青苔,顏色很好看,但是不高就開始分枝著長了,比主幹小很多的分枝長長的往高處長,想來也是生長不易所產生的狀況,背景是山毛櫸。

展期:即日起至8月31日

展地: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