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燁電影 展出人的風景

 |2014.07.23
12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策展人谷浩宇邀請藝術家宋琨、韋嘉、齊星以中國大陸導演婁燁的電影創作為題材,反映婁燁電影呈現人以及人所處的背景與時代。

「人的風景:婁燁」是以婁燁的電影為出發點,與三名大陸當代藝術家宋琨、韋嘉、齊星的作品相互對照與對話。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上午抽空到谷公館欣賞「人的風景:婁燁」展覽,她表示,最近注意到婁燁的展覽,她以前也看過婁燁的電影,認為大陸幅員廣大,在這麼複雜的狀態,怎麼可能不去設法了解它正在發生的細微之處。

作為大陸第六代導演的婁燁,他的電影不僅反映人,也反映所處的背景與時代。

谷公館畫廊負責人谷浩宇轉述婁燁月初時來台說的話,婁燁認為,這個展不是影展而是藝術展,尤其近幾年的電影產業走得太快,大都忽略了電影背後是藝術,應該要回歸到藝術本質。

谷浩宇說,婁燁的電影對後代藝術家影響很大,這個展最重要的是呈現婁燁電影中的文學性,以及對人性的包容和對社會的敏銳觀察。

展覽中也將婁燁的六部電影作品《蘇州河》、《紫蝴蝶》、《頤和園》、《花》、《春風沉醉的夜晚》、《浮城迷事》片段剪輯成三十分鐘的影片,讓沒看過婁燁作品的人可先透過鏡頭美學認識婁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