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威脅 民眾小心防備

 |2014.07.23
1269觀看次
字級
麥德姆來勢洶洶,南方澳漁港內停滿漁船,預防風災造成的災害。圖/陳正興

【本報台北訊】中颱麥德姆已從花蓮一帶登陸,從台灣中間穿過,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仍是颱風影響全台各地最劇的時間,雙北市、桃竹苗、中投、雲嘉南、高屏、宜花東都在「超大豪雨」警戒範圍內,基隆、彰化則在「大豪雨」範圍內。

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下午台中以北和東部地區雨勢漸緩風仍強,中南部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午還有明顯風雨,請民眾留意。

氣象局預計今傍晚颱風暴風圈即可脫離台灣,明天可望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但天氣還不會完全放晴,各地仍會有短暫雨,尤其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雨可能下得比較多。

羅雅尹說,台中以北和東半部是降雨最集中的地方,預估到明天,其累積雨量平地可達五、六百毫米,山區可達八、九百毫米,然中南部平地累積雨量估也可達五百毫米,山區八百毫米,皆不容小覷。

另外,南投以北和東半部都在黃色淹水警戒範圍內,竹苗和花東地區則有發生土石流的風險,羅雅尹也提醒民眾小心。

根據氣象局觀測,昨晚十一時麥德姆位於花蓮南南東方約兩百二十公里海面上,以時速二十一轉十八公里,朝西北方往花蓮前進。

不過麥德姆一路上走得歪歪扭扭,一下偏難、一下偏北,鋸齒狀的路線讓氣象局也摸不清它到底會從宜蘭還是花蓮登陸。

昨下午颱風還未登陸,蘭嶼就已出現十七級強風,時雨量超過五十毫米,光六小時累積雨量就超過兩百,狂風暴雨相當驚人。

昨傍晚北部地區風雨逐漸加劇,大台北地區也因對流旺盛,響起兩聲驚天動地、長達十秒的悶雷,許多民眾直呼連地板、窗玻璃都在震,「真的好可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