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的阿媽

蔡沁妤/高雄市鳳山區文華國小四年二班 |2014.07.22
898觀看次
字級

蔡沁妤/高雄市鳳山區文華國小四年二班

說到家庭主婦,大家都認為是媽媽扮演的角色,但我們家的家庭主婦是我的阿。

我的爸媽是保衛國家的軍人,所以常常不在家,每天在家負責照顧陪伴我們的就是阿,凡是接送上下學、煮好吃的三餐、洗衣整理家務等,阿全都包辦了。雖然阿很辛苦,但是阿從來不覺得累,怎麼說呢?

我同學的媽媽都會把他們送到安親班,但是阿每天一定準時到學校接我和妹妹回家,然後讓我們吃她準備的點心,再陪我們做功課。我曾經問阿:「阿你不覺得每天接送我們會很麻煩嗎?」阿回答說:「不會啊,接你們放學可以跟其他家長聊聊天,走路還可以運動一下,一舉兩得啊!」原來阿把辛苦的事轉換成樂趣,自然就開心了。

「那……如果家事都做完了,你怎麼打發時間呀?」我又好奇的提出問題。「我就去逛菜市場啊,或是找你阿姨去爬山,逛大賣場也可以,不然到佛堂做義工,唉呦,我會把日子安排得很有活力啦!」

看來阿很會規畫自己的生活,除了照顧我們兩個小麻煩之外,日子還安排得真充實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