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伴復健 巴掌仙子奇蹟存活

 |2014.07.22
1536觀看次
字級
「媽媽,我愛妳」,出生時僅六百五十公克的女童「湘湘」,現在三歲大,很會向媽媽撒嬌。 圖/王慧瑛

三歲小女孩「湘湘」出生時僅六百五十公克,在保溫箱和加護病房待了四個月又七天,早產導致腦性麻痺,父母悉心呵護守護「巴掌仙子」成長,媽媽說,女兒每天都在進步,展現生命韌性,「孩子想活下去,父母絕不能放棄!」

「湘湘」媽媽做人歷程艱辛,三十七歲才懷「湘湘」,懷孕二十八周發現羊水減少,胎盤功能急速惡化,擔心孩子不健康,「湘湘」母親很掙扎,是否要留下孩子,「湘湘」父親堅定地說「不管怎麼,她都是我們的孩子」。

剖腹產下六百五十公克的「湘湘」,因為早產,聽力、視網膜、腦部發展一度出現狀況,吞嚥也有問題,前七個月戴鼻胃管進食。不忍女兒受苦,「湘湘」父母常偷偷掉淚。

照顧孩子心力交瘁,「湘湘」母親一度得憂鬱症,曾掐著「湘湘」脖子說「我們一起死」,精神科醫師告訴她「孩子是妳的病因,也是藥」,她學習接受、轉念、不逃避,積極陪孩子復健,周一至周五都在跑醫院,曾經一天連跑四家,完成復健、門診、追蹤、針灸等。

在父母用心照料下,「湘湘」一點一滴進步,現在語言和行為能力,都到和同齡孩子表現差不多,「湘湘」母親說,她一度考慮要回職場,想到再多也換不回女兒黃金治療期,決定全心陪伴女兒,給她所有的愛。

「湘湘」母親是位真性情的媽媽,樂意和其他早產兒父母交換育兒心得,彼此相互扶持、鼓勵,她將心情故事分享在臉書粉絲團「早產兒巴掌仙子的天空」,感動了許多人。

「她是很了不起的媽媽。」新竹國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洪上國說,「湘湘」母親守護「巴掌仙子」,給孩子無條件的愛,因為她的努力,孩子進步看得見,展現母愛光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