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結盟200企業 開就業學程

羅智華 |2014.07.22
1485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為縮短學用落差,淡江大學首創國內第一所,各科系全面與企業產學合作的大學,昨天宣布與富邦集團、中華航空、上銀科技等二百家企業合作成立「產學聯盟」,開設「就業學分學程」,並提供近千名實習名額,為學生開啟就業之門。

淡江大學教務長葛煥昭表示,今年開始,要求各系至少要與三家企業合作,推出就業學分學程、實習等產學合作計畫,並規定學程須跨系開課、至少二學分、並由業師共同開課,校內五十多個系所全面推動產學合作。

而華航則與航太、運管、機電等系開設飛行與維修學程,共七十六學分,二十多門課,學生可自行選修,修滿二十四學分後,畢業有機會進入華航當機師、維修工程師。

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孫洪祥認為,藉由產學合作,不但有機會讓大學生提前接觸職場,也能讓企業提早培訓人才。以淡大為例,就是北部唯一設有航太科系的大學,每年培育眾多航太人員,像華航就有近七百位員工是淡大校友。未來,華航也期盼透過企業實習模式,培訓民航機修護師、專業機師等人才。

「透過企業實習,讓我懂得如何站在客戶角度深入思考。」剛從淡大國際企業研究所畢業的蔡依婷表示,今年前往鼎新電腦實習,近半年來,學到發想問題與自己找答案的能力,她說,在學校,會有老師教導,但到職場,就得靠自己解決問題。

擔任實習顧問的蔡依婷發現,在電腦公司,每個客戶想解決的問題都不同,所以,要學習站在他們的角度思考、量身規畫適合的資訊系統與應用程式,實習過程中,讓她學到不少學校沒教的「職場眉角」。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淡大會把與企業的結盟視為開端,未來除提供學生學習機會,也會透過建構國際平台,讓學生到國外實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