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 陸橫掃9金

 |2014.07.22
1079觀看次
字級
大陸跳水選手楊健在跳水世界杯男子十公尺跳台項目摘金。圖/路透

【本報綜合報導】二十日在上海舉行的跳水世界杯男子十公尺跳台決賽,被譽為英國「跳水金童」的奧運名將戴利第四輪動作失誤,爆冷屈居第四,冠軍由地主中國大陸選手楊健贏得。在本屆九個項目中,大陸不僅包下所有金牌,且在四個單人項目全部包攬冠、亞軍。

楊健憑高難度動作奪得男子十公尺跳台冠軍,最後一跳,他近乎完美地以一個難度系數四點一的109B(向前翻騰四周半屈體)獲得一○二點五的高分;而其隊友、奧運冠軍邱波在第四輪動作失誤,僅獲得四十三點二分,最終居第二。

墨西哥選手賈西亞(Ivan Garcia)摘銅;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引發重跳風波的話題人物戴利,未能頂住人氣「爆棚」帶來的無形壓力,僅名列第四,無緣站上頒獎台。

楊健奪冠,助大陸大獲全勝;他表示,短期內不會增加動作難度,會提高穩定性,讓高難度動作在平常訓練中也能穩定發揮。

邱波談及自己的失誤,認為是技術問題,不是心理問題;面對楊健等實力不凡的選手,他坦言「有衝擊才刺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