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歐安顧問談馬航:戰爭「一觸即發」 荷蘭媽媽淚求普亭:還我兒來

 |2014.07.22
8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外電消息,烏克蘭官方昨天同意,荷蘭空難調查人員可將遺體帶回國內調查,但目前仍未知基輔是否與握有遺體的叛軍達成共識。

法新社報導,荷蘭空難調查人員昨天抵達MH-17空難現場,並與烏克蘭官方達成共識,稱願將荷蘭籍遺體交由荷蘭官方帶回國內,但目前遺體仍由叛軍控制。

另外烏克蘭總理昨天說,目前未知機上黑盒子下落,但已經與俄國總統普亭達成共識,將會由國際民航組織調查。除了荷蘭調查人員,德國昨天也派出兩名空難調查人員到場。

馬航MH17客機遭擊落後,罹難者遺體始終未能歸還家屬,一名悲痛萬分的荷蘭母親絕望又憤怒,昨天直接向俄羅斯總統普亭喊話,懇求他「讓我兒子回家」!

費德里茲-霍詹德的兒子布萊斯與兒子女友黛西都搭上十七日遭擊落的馬航班機魂斷烏克蘭,費德里茲-霍詹德說,聽到他們還有其他罹難者的遺體曝屍好幾天,覺得不可思議。

她在荷蘭接受美聯社電話專訪時表示:「我不是政治人物。」「但我確信,普亭先生可以做點事。」

另一名前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OSCE)顧問接受俄媒訪問時指出,歐美各國把馬航墜毀當作一個絕佳契機,以政治動機為出發點,強力批評俄國,此舉恐會導致戰爭。

凡努斯特(Lode Vanoost)向《今日俄羅斯》說,蒐集證據需要幾周至幾個月,但目前所有事情都驟下結論,也導致區域緊張升高。他還說「目前情勢多變,很多戰爭都是如此引爆,都是胡亂猜測與互相歸咎導致」。

凡努斯特還建議,國際調查人員應由荷蘭、馬來西亞和波音公司共同進行,俄國與美國只能擔任觀察員,不能介入調查。他表示,「很明顯地飛機是被擊落,並非意外。但要怪誰呢?先前有許多案例可循,一九八三年蘇聯打下一架美韓客機,之後發生什麼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九八八年美國也擊落一架伊朗航空客機。這些凶手被制裁了嗎?同樣的事一再發生,恐怕這次幕後凶手也不會被制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