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佐科威勝選 普拉博沃不接受 印尼大選今揭曉 重兵進駐防衝突

 |2014.07.22
8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將公布有史來最激烈的總統大選結果。為防範支持者擦槍走火,中選會周遭部署三千多名警力,並進駐裝甲車。雅加達各地重要路段也將部署重兵,嚴陣以待。

而印尼媒體搶先引述中選會完成的計票結果指出,前雅加達省長佐科威以百分之五十三的得票率勝選。不過,他的對手普拉伯沃表明,不接受選舉成績。為預防今日爆發嚴重衝突,官方已在雅加達街頭部署逾三千一百名警力,預備阻止任何大型集會,確保民眾保持冷靜。

擔心發生騷亂,印尼總統尤都約諾二十日傍晚邀請普拉伯沃及其對手鬥爭派民主黨候選人佐科威,一起到總統府參加齋戒晚禱並進餐,他希望兩名候選人承諾接受周二公布的選舉結果,並要求兩名候選人約束支持者當天不要上街。

印尼本月九日舉行總統大選,多項民調快速計票結果顯示,民主派鬥爭黨候選人佐科威以四至五個百分點領先對手普拉伯沃。

印尼中選會今天將正式公布官方計票結果,不過,《雅加達環球報》引述中選會已完成的計票結果指出,中選會二十日已完成三十四省中三十三省的計票工作,佐科威共拿下百分之五十三點○八的得票率,普拉伯沃拿下百分之四十六點九二的得票率。

至於最後一個省份北加里曼丹,正由中選會地方分部進行計票中。

事實上,印尼各家媒體已陸續公布中選會在全國各地的計票結果。不過,中選會仍預定周二晚間才會正式完成計票工作並公布結果。

面對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公布,普拉伯沃陣營認為中選會未正視多處投票站違規情形,要求延後公布選舉結果,但中選會已拒絕普拉伯沃陣營的要求,表示會如期於周二公布官方計票結果。

根據選舉法令,不滿選舉結果的候選人可在成績公布後三天內(即七月二十五日前)向憲法法院提出選舉訴訟。憲法法院將在八月聆審,並在八月二十二日之前裁決。

擔心有心人作亂,佐科威陣營已呼籲支持者今天留在家中,同時不要受到特定意圖製造混亂團體的煽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