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精進小菩薩

華月 |2014.07.20
997觀看次
字級
福慧家園住持慧昭法師一次在共修會時,頒獎給一位小菩薩圓滿獎。他開玩笑說,小菩薩在主題共修時,雖然大半時間都在台下睡覺,但他這麼小的年紀,能夠堅持來兩年,實在很難得,所謂「小不可輕」。 圖/人間社

文/華月

福慧家園住持慧昭法師一次在共修會時,頒獎給一位小菩薩圓滿獎。他開玩笑說,小菩薩在主題共修時,雖然大半時間都在台下睡覺,但他這麼小的年紀,能夠堅持來兩年,實在很難得,所謂「小不可輕」。

曾在淨業林聽過這位小菩薩誦持《阿彌陀經》,響亮的聲音和誦經的專注,讓我印象深刻。其實,父母能帶子女到道場走動,是在為子女培植學佛的善因好緣。

在福慧家園,除了這位嘉義來的小菩薩外,還常見到另一位同年級的小菩薩,來自高雄,這位小菩薩在下午上課之前,都可以看見他十分俐落的在大殿的角落,整理早上剩餘的結緣品。

記得有一回,快上課的時候,小菩薩見到慧靜法師走進教室裡,就稱呼一聲:「師兄!」慧靜法師馬上笑著說,我們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師兄弟的。我們在旁邊,聽了都大笑不止。

我覺得佛光山安排的修持活動,是持續久長的,如果信眾能排除萬難,點滴培養修持的恆常心,就可改變自己的習氣,成就修行的特質。尤其對活潑好動,又好奇心重的小菩薩來說,格外難能可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