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模範社區參訪

李祖翔 |2014.06.22
786觀看次
字級

論壇安排台灣團體參訪居民良好自治的興旺社區,社區看板備有自治章程,更值得借鏡的,是將宣導文章做得很精緻,如解析難懂的法律,指出子女不常回家探望父母是違法的,並載明老人權益項目。看板還有好人好事的圖文,如台胞不辭辛苦,為義工上課;老水電工承擔社區水電維修;熱愛唱歌的阿嬤組合唱俱樂部;居民集合老中青組籃球隊及認養花圃。一條「圓夢廊」,放置了心願箱,居民可以謄寫「想要什麼」和「能給什麼」的心願,目前蒐集五百六十多個心願,已實現一百九十六個。而在廈門,社區有居民委員會的不多見,興旺不只有,還提供閩南語教學、老人學校、道德講堂、媽媽生活館,長庚醫院也協助義工培訓,組織義工探訪弱勢族群,社區另有露天的桌球桌、圖書館、說故事場地和健身設施,居民甚至自拍微電影,讓參訪團了解社區運作,堪稱模範社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