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林創意師傅

妙暢 |2014.04.26
3933觀看次
字級
林冬忠是「水木林人文素食」的老闆,也是一位創意師傅,因父親林水木罹癌過世,加上「乾隆書坊」郭居士的因緣,讓林老闆決定從葷食料理轉為素食,以父親之名成立這家健康素食。圖/妙暢
老闆林冬忠夫婦圖/妙暢
當季前菜圖/妙暢
炸鮮蔬圖/妙暢
林冬忠是「水木林人文素食」的老闆,也是一位創意師傅,因父親林水木罹癌過世,加上「乾隆書坊」郭居士的因緣,讓林老闆決定從葷食料理轉為素食,以父親之名成立這家健康素食。圖/妙暢
蔬果冰淇淋 材料: 榴槤泥、蘋果絲、小黃瓜絲、馬鈴薯泥、越南春捲皮圖/妙暢
印度咖哩焗烤南瓜 材料: 南瓜泥、地瓜泥、咖哩香料、香蕉塊、起司圖/妙暢

文/妙暢

林冬忠是「水木林人文素食」的老闆,也是一位創意師傅,因父親林水木罹癌過世,加上「乾隆書坊」郭居士的因緣,讓林老闆決定從葷食料理轉為素食,以父親之名成立這家健康素食。

林老闆是宜蘭人,小時候對念書沒有興趣,國中畢業後,父親希望他學得一技之長,將來能在社會上立足。於是計畫讓他到親戚家學習技藝,當時他希望能離家遠些,好擁有較多自由,因此選擇最遠的一位親戚學習,因緣際會讓他走上廚藝之路。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他的廚藝在當兵時,已是長官指定的火頭人員。民國七十八年結婚後,即自己開葷食餐廳,在台北、台中都陸續開過店。一路走來十多年,之後因南投朋友的因緣,轉到埔里台一農場擔任主廚,因為林老闆很喜歡大自然,就在南投待了五年多,同時在二○○四年的南投溫泉季廚藝比賽中,獲得名廚大獎。

因父親的往生、身體的躁熱,林老闆決定尋找有山有水的環境生活,在尋找的過程中,找到陽明山這個地方,看見了山和水,心中直覺就是這裡了。

林老闆思考是否從事自己熟悉的湘菜葷食料理,但因「乾隆書坊」郭居士希望出租處是從事素食,因此他開始學習各地有名的蔬食,一步步發展出店裡的特色,加上店裡整體設計,人文氣息濃厚,處處讓人感受到宗教的淡泊與包容。

選擇天然、當季、不加工食材,讓人吃後腸胃舒暢沒負擔,這是林老闆想給予大眾的健康理念。

對於不敢吃軟軟、肥肥絲瓜的人,林老闆還分享一項煮食祕訣。絲瓜在清洗後,只需用湯匙輕輕將表皮刮乾淨,連皮和白色的果肉一起煮,可保存絲瓜的鮮甜,更可吃到絲瓜綠皮脆脆的口感!

過去因從事葷食多年,朋友大多吃葷,他們很希望林老闆再回到過去領域,但林老闆觀察吃葷的朋友,脾氣不是很好,好像看到過去的自己,因此不希望再回頭。也因為開業之後,遇到一些過敏體質的客人,吃了素食後,身體都慢慢恢復健康,讓他對素食料理更有信心。

林老闆肯定素食推廣之路,相信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健康的人。

蔬果冰淇淋

材料:

榴槤泥、蘋果絲、小黃瓜絲、馬鈴薯泥、越南春捲皮

作法:

將蒸熟的馬鈴薯泥,和上冰涼的榴槤泥,輔以蘋果絲、小黃瓜絲,再以透明的越南春捲皮包捲起來,綠色的小黃瓜透出夏天的涼意,如同一道蔬果冰淇淋,清爽可口!

印度咖哩焗烤南瓜

材料:

南瓜泥、地瓜泥、咖哩香料、香蕉塊、起司

作法:

將南瓜和地瓜用水去煮熟,二者和成泥狀,佐以印度咖哩香料,再切入幾個香蕉塊,最後覆上起司去焗烤,即是一道香噴噴的印度風料理,營養美味又有飽足感!

˙5/9~12日於世貿一館舉辦「素食博覽會」,水木林老闆林冬忠先生將在5/9(周五)下午1時30分,現場示範素食教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