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婦領聖餐 教宗致電鼓勵

 |2014.04.25
11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有媒體報導,教宗方濟幾天前致電再婚的阿根廷婦女李斯波娜,教宗表示,曾離婚的她領取聖餐,「一點錯也沒有!」

李斯波娜是教宗的同胞,離婚後,與一名也曾經離婚的男人再婚。由於教會禁止她們結婚,她們選擇民事婚禮。她先前致信教宗,提及當地神父拒絕她領取聖餐。

李斯波娜說:「(這位神父)一直告訴我,我每次回家,都是回去生活在罪孽之中。」

李斯波娜與現任丈夫結婚十九年,育有二名正值青春期的女兒。她說,很擔心若避開這位神父,去其他教會領取聖餐,會「違反教會規定」。

教宗二十一日打電話到她家告訴她:「離過婚的人領取聖餐,一點錯也沒有。」他還說,有一些神父比教宗更頑守教義。

梵蒂岡發言人說:「對於此事,我們不承認也不否認,這是教宗打的私人電話,我們不會洩露細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