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4.25
1265觀看次
字級

東林大佛話淨土 出版

欣逢淨士宗祖庭東林寺建寺一千六百三十年、世界最高露天阿彌陀佛東林大佛落成周年,宗教文化旅遊讀物《東林大佛話淨土》,日前出版發行。

此書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題寫書名,以中國大陸江西省九江市星子縣東林大佛佛教文化為題材,有系統地介紹廬山佛教連繫、東晉慧遠大師始建東林寺與創立淨土宗的始末、東林大佛建造過程及東林寺相關歷代名人與詩文等。(觀璟)

林語堂故鄉教會 慶140年

聞名海內外的大文豪、《信仰之旅》作者林語堂的故鄉在中國大陸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阪仔鎮,鎮上的基督教會一百四十年暨復堂二十年,日前舉行感恩慶典,有福建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祕書長、福建神學院副院長,以及來自美國、荷蘭等地千餘名教友參加。

清同治十三年(西元一八七四年)前往平和傳道的美國基督徒盧玖伯會,與當地近百名教徒,成立基督教會,並向阪仔富商募捐白銀二千餘兩,在阪仔鎮寶南村購地,建造禮拜堂、牧師樓、閣樓(後來林語堂出生地)等。一八八○年代,林語堂之父林至誠牧師在阪仔主持基督教會工作。(觀雋)

首所伊斯蘭小學 挪威准建

挪威傳統宗教是基督教路德宗,近代從中東與中亞大量勞工移民,促使伊斯蘭教成為挪威第二大宗教,也是發展最迅速的新興宗教,大約有十五萬穆斯林人口。政府日前批准興建的第一所伊斯蘭小學,預計秋季開學,招收首都奧斯陸東區的二百名學生。這所學校由奧斯陸眾多女性穆斯林向政府多次申請,但贏得挪威教育部長聲援。(觀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