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 她:兼顧學業 他:6金滿手

 |2014.04.25
10045觀看次
字級
北一女中新鮮人黃渼茜昨天在50公尺蝶式以27秒65奪金,也破全國紀錄。圖/程宜華
北一女中新鮮人黃渼茜昨天在50公尺蝶式以27秒65奪金,也破全國紀錄。圖/程宜華
連同全中運壓軸比賽400公尺混合式接力,台北市建國中學溫仁豪共奪6金,賽後他開心地捧著金牌。圖/程宜華
連同全中運壓軸比賽400公尺混合式接力,台北市建國中學溫仁豪共奪6金,賽後他開心地捧著金牌。圖/程宜華

【本報桃園訊】全中運最後一天,在壓軸登場的男子四百公尺混合式接力賽,台北市建國中學泳將溫仁豪奪下個人第六面金牌,成為今年全中運最風光的選手;北一女中泳將黃渼茜昨天更以二十七秒六五,刷新女子五十公尺蝶式的全國紀錄。

一○三年全中運昨天在東興國中的戰舞表演中畫下句點,台北市在獎牌榜以七十九金高居首位。東道主桃園縣以歷屆最佳的五十四金和台中市並列第四位;明年主辦全中運的新北市則以六十四金排名第二,拿下五十五金的高雄市排第三。

建中高一的溫仁豪昨天在男子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和四百公尺混合接力項目上,單日兩金進帳,成為本屆唯一的六金得主;他笑說成績超乎預期,金牌滿手也稍微沖淡未能打破全國紀錄的遺憾。前天他在四百公尺混合式以四分二十五秒九一達到仁川亞運標準,和「蝶王」許志傑保持的原紀錄只差零秒四八;和紀錄擦身,他坦言失望,「不過以後應該會破,希望這一年就拚出來。」

亞運達標 允文允武

不只就讀高中女校第一學府,台北市北一女中泳將黃渼茜昨天更成為全中運泳池畔「全國第一」,以二十七秒六五刷新女子五十公尺蝶式的全國紀錄,技壓原本的保持人台中市大里高中余苡甄。

黃渼茜一百公尺蝶式摘銅、五十公尺自由式奪銀,在擅長的五十公尺蝶式不但拚出面金牌,還打破「蝶后」余苡甄去年的二十七秒七○紀錄。喜歡讀書的她,就讀南門國中時課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基測成績高達三百八十五分,選擇就讀北一就是想兼顧學業。

「游泳和課業對我都一樣重要!」北一女沒有體育班,她晨操完就和同學一起上課,下課到補習中間的空檔就是練習時間;除在北一訓練,她每周還會去附近的建中練習四天,和男選手一同訓練。

建中教練黃智勇表示,黃渼茜訓練專注,時間管理好,「她一天平均練一小時左右,可能是全台灣練最少的游泳選手。」且男泳將速度快,互相刺激讓黃渼茜更加進步。北一教練余能信也稱讚,個性專心是黃渼茜一大優點,「不管在課業或是游泳,她都能全神貫注。」黃渼茜的成績已達亞運標準,很期待去仁川亞運拓展視野;未來她打算就讀三類,精進學業和泳池表現。

而今年全中運兩項全國紀錄都在池畔產出,新北市林口國中小將卓承齊,在二十二日游出十五分四十九秒七四,刷新高懸十四年的男子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