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喚醒 植物人女兒

 |2014.04.25
12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河南省一名母親,八年來用愛喚醒了植物人女兒。

據《鳳凰網》報導,這名五十一歲的母親名叫付大趁,為了照顧女兒,提早退休,賣掉了房產,如今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女兒「能夠開口說話,能夠自己吃飯」。

付大趁說,二○○六年九月剛過完十五歲生日的女兒崔麗娜上課時突然暈倒,送醫被診斷出病毒性腦炎並伴有間歇性癲癇。女兒幾度病危,好不容易度過危險期,可是成了植物人。

她們在醫院一住就是好幾年,為了給女兒治病,付大趁早就把自己的一座宅院和市區的一套新房賣掉了,一家人只好先寄居在奶奶家。

付大趁說,看到女兒之前從加護病房出來的時候,只剩下皮包骨,為了給女兒增添營養,每天早上從市場上買來鮮奶,加上麥片還有核桃粉,放在鍋裡煮,然後盛到碗裡,一勺一勺的餵女兒吃。

剛開始女兒不會下咽,她就找丈夫幫忙,用手捏住女兒的鼻子,強迫灌食。

後來,付大趁在一本書上看到國外有一個母親用橡皮筋輔助植物人兒子治療的消息,她的丈夫跑遍了各大市場,卻買不到那種橡皮筋。於是到寵物市場找來八根鐵鏈,再加上八個彈簧,輔助女兒站立。一開始訓練半個小時,女兒累的時候就大叫,慢慢延長時間,現在付大趁每天都訓練女兒站立一個半小時。

醫生告訴付大趁,要想女兒恢復知覺,可以適度地給她刺激。付大趁含著淚,咬女兒的手指,看著女兒手指上深深的牙印,她常常自責;可是女兒還是一點知覺都沒有,付大趁只好咬得再狠些。

終於,有一天,付大趁咬女兒手指的時候,女兒大叫起來,並試圖收回胳膊,付大趁再用力咬,女兒掙脫後用力捶打自己的頭。

現在女兒又有進步。有一天,付大趁參加女兒朋友的婚禮,回家告訴女兒:「婚禮是如何的體面,新郎是如何的出眾時」,女兒突然掙扎著,咆哮著,不停地捶打自己的腦袋,流下了眼淚。

這是她女兒病後第一次掉淚,付大趁欣喜的抱住女兒,痛哭起來。八年來,付大趁沒有放棄植物人女兒,她用愛喚醒了女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