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白色北海道

張仕東/新竹縣大同國小六年四班 |2014.04.24
930觀看次
字級

張仕東/新竹縣大同國小六年四班

北海道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那裡是一個覆蓋著白雪的夢幻世界。導遊一路介紹北海道的風情與美食,看著車窗外一片雪白,讓我對這次的旅程充滿期待。

第二天清晨,在晨曦映照下,從天空中緩緩飄落有如棉絮般的雪花,讓我驚嘆不已!露天溫泉的四周,都被白雪覆蓋,景致相當美麗!雪摸起來像是冰品店賣的冰沙,頓時讓我好想淋上香濃可口的果醬,製成刨冰來品嘗呢!冷冷的空氣中,身體浸泡在暖暖的溫泉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之後,我們去欣賞銀河和流星瀑布。流星瀑布是從九十公尺高斷崖傾瀉而下的超大瀑布,水聲轟隆,夾帶無數水花,宛如千軍萬馬般聲勢懾人;它的左邊則是落差一百二十公尺的銀河瀑布,像拉著銀絲般的水流姿態,顯得柔和而美麗。傳說流星瀑布是男瀑布,銀河瀑布是女瀑布,這兩座瀑布合稱為「夫妻瀑布」。

此次旅程中,我結交了一位來自基隆的朋友。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還一起打雪仗和玩雪盆。坐在雪盆上,從高高的山坡往下俯衝,驚險刺激,讓我們大呼過癮,樂此不疲。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美麗的國度,而旅程中動人的美景、異國相識的朋友,都將烙印在我的心中,直到永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