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放之間--「愛」相逢

功文奶奶 |2014.04.24
1243觀看次
字級

文/功文奶奶

八十年前,在父母的殷切期盼下,我來到了這個世界。從牙牙學語到握筆寫字,父母對我毫無保留的愛,讓我真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當我在數十年後也成為孩子的母親,日日夜夜用愛去呵護懷中的小嬰兒時,我深刻感受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是那麼強大與無可限量。

為此,我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要用這分愛及這分力量去做更多的事情,好幫助孩子在人生旅程上,能得到更好的照顧。幾經思考後,我決定從事教育與公益工作,數十年來,這分初衷未曾改變!

在這段漫長的歲月中,我曾經疲累到無法站立工作,也曾經因為資金周轉不靈,陷入愁雲慘霧的險境中。在這段困窘的時期,幸好有一路相挺的好朋友、好姐妹一直在身邊默默幫助我、鼓勵我,讓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看似無法越過的難關。

今年適逢雪泥八十耄耋之齡,我以一顆感恩的心邀請各界賢達、摯友一起共享這分人生歷練的喜悅。感謝眾多好友在我人生低潮時不吝扶持,在平順時不忘叮嚀。在我的心靈深處,每每思及諸多好友對我情義相挺的心意,心裡總是感動雀躍不已。

看到許多至親好友一起來與我共享這分喜悅,心裡感到十分榮幸與萬分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撥空前來,除了看重與我的這分情意之外,我知道大家也希望在教育和公益上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認為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然而,如果能夠集結眾人的力量,這股力量就會變得非常強大!

八十年前,在我父母全心全意的關愛下,我真實感受到愛的美好與神奇的力量。如今,我將父母給我的這分愛傳遞出去,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關愛及照顧更多的人。因為無條件地付出這分愛,我也感受到及獲得更多人真心的疼愛與祝福。我願意將這分愛一直不斷地綿延下去,照亮及祝福更多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