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一直在換女人的男人

洪金鳳 |2014.04.24
2580觀看次
字級

文/洪金鳳

小萍與勇哥終於結婚了,這是小萍的第一次婚姻,卻是勇哥的第三次婚姻。當小萍向大家宣布她要結婚的喜訊時,大家都很為她高興,但知道對象是勇哥後,有些知道勇哥個性的朋友,心情轉喜為憂,因為結離婚多次的勇哥,成家的心情還不定,對家庭的責任感不足,且擁有帥氣外表的他,花邊新聞從不間斷,讓好友們不知是該向小萍祝福還是請她自求多福。

兩人結婚後,確實有過一段甜蜜的日子,可能是經歷過兩段失敗的婚姻,讓勇哥開始懂得珍惜。孩子出生後,勇哥不僅對老婆更疼愛有加,甚至還幫忙分擔家務,像幫孩子換尿布、餵奶,洗碗、拖地等等,十足新好男人的樣子,小萍也感到相當幸福滿足。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孩子漸長,小萍仍沉浸在家庭的溫暖之中,對勇哥百分之百的信任,從不去過問他的工作或下班後的行蹤。傻傻的她,不知有時夫妻間的吵架或冷戰,竟造成勇哥與外面女人產生曖昧、過往甚密的情事。

後來,他們為了一些小事愈吵愈凶,她一直無法理解,以前戀愛及剛結婚時的勇哥不是這個樣子的啊!現在只要一語不合,他動不動就發脾氣,即使在小孩面前也完全不避諱,讓她既傷心又害怕,不知該如何是好。

後來,她發現勇哥的手機不離身,連上廁所都帶著,諸多行為的改變,讓她不得不起疑。有一回,剛好勇哥去洗澡,她聽到手機的簡訊聲響,從未檢查過勇哥手機的她,突然好奇地從他口袋裡把手機拿出來看,不看則已,一看讓她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覺。因為簡訊的內容是:「今天辛苦了,要記得早點睡,明天早點來上班哦!」雖然勇哥設定的通訊顯示是男生的名字,但小萍一看就覺得事有蹊蹺。

隔天勇哥洗澡時,又有一封簡訊:「老公,要記得早點睡,愛你哦!」再對照之前勇哥的通訊錄,才發現發這個簡訊的主人原來是勇哥以前的女同事,而這個女同事還是勇哥之前曾跟小萍提過差點破壞別人家庭的狐狸精。

簡訊證明了小萍心中的疑慮,也讓她對勇哥的信任完全破滅,一個巴掌拍不響;追求完美的小萍怎能容忍自己的婚姻有第三者,立即跟勇哥開口要離婚,不知勇哥是無感還是心已不在,竟然很快就答應了,也沒有要孩子,只答應給予贍養費,就這樣揮揮衣袖,和小三雙宿雙飛去了。

勇哥身邊一直在換女人,每個女人都為他生兒育女,他卻不知珍惜與把握。

我常想,將來他年老了、玩夠了,不知下場會是如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