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觀光馬車?紐約反彈聲大

 |2014.04.24
963觀看次
字級
紐約市長白思豪已宣誓將對紐約著名的觀光馬車設禁。圖為一輛觀光馬車二十二日停在紐約街頭。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白思豪競選市長時,開出掃除紐約市觀光馬車的支票,但許多紐約市民認為,中央公園的觀光馬車不但是紐約的特色,這些裝潢花稍的馬車也為城市帶來浪漫的氣氛,過去一百五十多年,觀光馬車已成為紐約文化傳統的一部分。因此,紐約民眾、世界著名演員以及紐約市多個重量級報紙,紛紛爭取保留這個行業。

白思豪上任之前表示,觀光馬車殘酷、不仁道,希望能「終結」這個行業,但在白思豪上任四個月以來,與白思豪配合良好的市議會,對掃除觀光馬車的態度也站在反對的立場。

在愛爾蘭裔名演員連恩尼遜的號召下,紐約多個報紙發動「媒體戰」,為觀光馬車業請命。觀光馬車業不只為紐約市帶來浪漫的文化,也提供四百個工作,這些工作養活了許多愛爾蘭裔移民。連恩尼遜最近在許多電視節目及社論中表示,觀光馬車業者對兩百多匹拉車的馬「有如對待自己的子女」。

白思豪之所以能當選市長是由於許多工會的支持,而這些工會現在呼籲白思豪慎重考慮「終結」觀光馬車業的決定,因為這門行業不僅提供數百個工作機會,且是紐約市重要的觀光資源。

最近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紐約市民贊成至少保留中央公園附近的觀光馬車;白思豪希望能讓馬車業者轉行,改為駕駛老式電車載觀光客,但市民對這個政策反應冷淡。

上周紐約市數個報紙再度砲轟白思豪;《紐約時報》一篇報導嘲諷電車「為人力黃包車的工業版、虛構卡通火車」。

支持白思豪的團體也發動反制,矢言反對全國最大的都市繼續容許觀光馬車攬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