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喬治穿什麼?跟風捲澳洲

 |2014.04.24
1924觀看次
字級
凱特抱著喬治王子參觀雪梨動物園,小王子的服裝也成為焦點。圖/路透
英國帽匠Jane Taylor設計的深灰色蝴蝶結帽子十分優雅。圖/法新社
一身Diane Von Furstenberg洋裝,八分鐘內同款銷售一空。圖/路透
在衝浪勝地曼利海灘上,凱特仍穿著最愛的楔形鞋。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雖然英國凱特王妃並不以引領服裝流行時尚出名,但在她與威廉王子訪問澳洲期間,澳洲時裝界還是感受到「凱特效應」的魅力,而且這一次還有「喬治效應」相互呼應。

劍橋公爵夫人並不走在流行前端,她時常穿著大街買來的套裝,有時甚至不是當季的。但不論如何,只要她一穿上身,所有同款服裝保證在幾小時內賣得一件不剩。

她在訪問澳洲期間,每天都穿著新的套裝亮相,只要衣服的價碼落在粉絲可承受的範圍內,立刻爆發搶購潮。例如她上周訪問時穿的一款Diane Von Furstenberg藍白色洋裝竟在八分鐘內售罄。原本這款洋裝在該品牌官網上還有大量存貨。

帶動這股風氣的是一群數位時裝偵探,他們能在凱特穿著洋裝公開亮相的幾分鐘內,找出服裝的品牌與來源。蘇珊‧凱莉無疑是這群偵探團的翹楚,她在推特上的「凱特穿什麼」(@WhatKateWore)帳戶,就有龐大的追隨者。

凱莉並且率先發現,凱特的皇室時尚王冠如今已面臨兒子的強烈挑戰,因為「喬治效應」已經隱約成形。

凱莉說:「讓自己兒子穿上真正王子穿過的同款運動衫,可以大大提高身價,何況,這些衣服在當地的Baby Gap商店就找得到。」

喬治王子在威靈頓政府大廈公開露面時,身上穿的是英國設計師Rachel Riley的一款吊帶服裝,這款衣服的小型號童裝很快就售罄。

凱莉說:「王子很少出現,也會讓魅力更加提高,因為喬治王子受到充分的保護,不會被抱著四處招搖亮相,也不會每次亮相都穿著新衣服。」

為《每日郵報》撰寫皇室新聞的英格利許說,威凱訪問澳洲期間,媒體談論凱特鞋子所用的篇幅,要比討論她的衣服還多。「特別是因為公爵夫人即使在最不方便的情況下,也仍然堅持穿著她最愛的楔形鞋。」

她說:「在三百英尺高的藍山礁岩上,她依舊腳踩五吋高的Russell & Bromley楔形鞋四處走動。而在世界著名的衝浪勝地曼利海灘上,即使她的資深助理都已脫掉鞋子走在沙地上,她也仍然堅守她的四吋高Stuart Weizmann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