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力量 楊秋興應世無畏

郭士榛 |2014.04.24
2174觀看次
字級
天下遠見發行人王力行(左)代星雲大師轉贈一幅墨寶給楊秋興(右)。圖/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佛光山宗師星雲大師稱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是「一位百折不撓、應世無畏的政壇小巨人」。這位小巨人擔任高雄縣長九年任內,曾締造「遠見雜誌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四度五顆星佳評,至今無人刷新這項成績。楊秋興昨日舉行新書《草根的力量:楊秋興的興利觀點》發表會,書中記錄他的成長、就學、就業、參政點滴,以及見證台灣民主化的發展過程。

為慶賀楊秋興新書發表,現正在中國大陸上海參加活動的星雲大師,特別贈送楊秋興一幅墨寶「前進的思索」,代星雲大師贈字的天下遠見發行人王力行說,由墨寶文字看來,星雲大師不僅期望台灣不斷前進,同時也祝楊秋興事業成功,心想事成。

總被人說個性「土直」的楊秋興,卻自豪於他的土直與「土氣」,他說那是來自土地的氣息,更是草根的力量。

《草根的力量:楊秋興的興利觀點》是楊秋興第一本自傳,楊秋興家中以務農為生,自他有記憶以來,家中經常入不敷出,所以他從小就有一個心願,改善農家收入,讓務農的人不再為錢煩惱。新書發表會上,依靠教育「脫貧」的楊秋興,為了鼓舞更多年輕人共創家鄉美好未來,特別捐贈一千冊書籍,提供給高雄市各級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

楊秋興以信念逆轉人生,從眾多精英中脫穎而出,在九年的高雄縣長任內,盡心為人民謀福利。

楊秋興說,他出生在高雄,以身為高雄人為榮,但過往高雄的發展,讓人嘆息喪氣,政治內外交互作用的結果,讓原高雄縣發展遲緩、建設落後,他說,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把心思放在「怎麼讓高雄更好」。

楊秋興說,高雄市升為院轄市三十五年,原高雄縣的合併也邁入第四年,表面上高雄欣欣向榮、城市起飛,但從各項統計數據來看高雄市其實是每況愈下;對高雄的發展停滯感到憂心,希望未來有機會改變現況。

昨日發表會貴賓雲集,明華園戲劇總團總團長陳勝福說,和楊秋興結緣是因為他在縣長任內大力推動本土歌仔戲和布袋戲,對台灣文化的扎根貢獻大。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致詞表示,希望以楊秋興不囿於家庭背景,走出人生之路的生命故事,鼓勵更多讀者勇敢追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