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04.24
1274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台鐵置物櫃 投幣限時改善

台鐵車站投幣式寄物櫃不但不能找零,還限制若六十秒內沒投幣完就會吃掉已投入的金額,引發民怨,台鐵局表示,昨起已完成台北、台中站程式修改,將原設定時間「六十秒」延長為「一百八十秒」,其他車站目前仍陸續修改中。台鐵說,已商請立約商著手研發有「找零」、「退幣」及「取消」功能的置物櫃,立約商承諾於今年底前推出。

新竹 老馬盃籃球賽 邀民同樂

新竹市政府為營造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將與新竹市籃球協會於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新竹市體育館舉辦老馬盃全國籃球邀請賽,邀請長者與民眾同樂。新竹市政府表示,參加老馬盃全國籃球邀請賽年紀最大的選手是七十餘歲,選手來自全國各縣市,大家都很期待這個盛會,希望藉此切磋球技與交流感情。

宜蘭 國際童玩節 徵工作人員

二○一四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七月五日到八月二十四日登場,要招募兩百七十五名短期工作人員。人員招募從五月一日到五月十日受理報名,符合報名資格的全國大專院校生皆可報名,甄試時間是五月二十四、二十五日,有初試(筆試及體能測驗)、複試(口試)。今年首度採網路報名,相關簡章可向宜蘭縣文化局服務台索取,或上文化局網站下載。

台中 旅展明登場 消保官進駐

台中國際旅展明天登場,台中市法制局將派人進駐,現場提供禮券健檢,避免消費者吃虧;台中市法制局長林月棗說,民眾拿禮券來檢查,就送精美小禮。林月棗說,購買的禮券不能記載使用期限,也不能有保留最終解釋權;消費者購買禮券時,可採用信用卡刷卡,消費日起一百零五天內,業者若歇業或倒閉,可向發卡銀行主張爭議款,可無條件退還。

南投 社區綠美化輔助 最高24萬

南投林管處昨天指出,今年度「社區綠美化」補助申請,放寬申請對象,即日起到五月底受理,只要是立案社區發展協會或非營利團體,都可向各地工作站提出。「社區綠美化計畫」是由林管處提供經費及苗木補助,針對社區髒亂點,鼓勵居民植樹綠美化,增加社區綠化面積。一般社區最高補助八萬元,獲選社區綠美化的模範社區可獲十六萬元,全國模範社區更高達二十四萬元 。

雲林 價格高 草嶺派出所護筍

古坑鄉草嶺山區的孟宗竹正進入春筍產期,受到去年倒竹過多及冬天氣候太冷影響,今年春筍產量較少,產期也延後,價格水漲船高,斗南鎮農會專員吳獻文表示春筍將到端午後價格才會回穩。吳獻文表示,目前產地價春筍每公斤約四十到六十元,年初甚至有人到山區盜挖竹筍,草嶺派出所成立護筍專案,日夜加強巡邏為筍農守護農作。

台南 農改場園藝、農藝班 開放報名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六月份增開「農藝入門班」及「園藝入門班」各一班,共增加六十個名額,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五月十八日,採網路線上報名(網址http://academy.coa.gov.tw)。農改場表示,電腦系統會依報名者農業性向測驗之學習動機、三年內參加農業訓練之情形、農業背景等進行評分,擇取學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