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致勝寶典

盧炘儀 |2004.12.04
50049觀看次
字級

世界上許多成功人士,多以一句座右銘警示自己,激勵自己,如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以「不教一日閒過」警策自己;俄國哲學家馬克思的座右銘是「思考一切」;愛因斯坦則是以「我們怎麼知道那是真的?有什?證據嗎?」的追根究底精神,發現了著名的相對論,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一句話在無形之中散發出來的力量,不僅讓人回味再三,更有甚者改變了一生。日前一位讀者來信表示:「病中的我,原先意志消沉,對人生充滿了悲觀的想法。但是偶然間讀了星雲大師的《往事百語》六冊後,不但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看法,並決定出院後,要將大師這些美好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進而去幫助別人。」
在「圖利他人」文中,大師先從一般人對於「圖利他人」的負面印象說起:「多年來,我每次從媒體報導看到公務人員因為圖利他人而被撤職查辦,吃上官司的消息時,心中不免奇怪」,接著話鋒一轉:「身為國家公僕,只要是正當事務,不為民求福、圖利他人,難道要圖利自己,私心自用嗎?」大師運用強烈的前後對比,將原本令人反感的一句話重新估定價值,轉換成各家學說信仰的主要思想。並於首段最後以「這個觀念居然使我一生受益不盡」,帶出之後各段的親身經驗。從童年到現在,從親人師友到同參徒眾,大師巧妙運用「圖利他人」這句話,不但為別人帶來成功的因緣及利益,也在人我相處及管理上,發揮了良好的效果,而到最後,得益最多的還是自己:「信徒奉獻油香,有時我看對方經濟不佳,不收他們的供養,他們感動之餘,賺了錢,竟然不只十倍、百倍地奉獻道場」。文章的末段更明白表示,若各行各業皆本著「圖利他人」的心:「如果教育界都能努力教學,作育英才;傳播界都能篤實客觀,作正面報導;工商界都能改善品質,增加生產;政治界都能重視人權,為民謀福」,將為大眾建設一個「共存共榮的基礎,祥和安樂的生活」。
除了「圖利他人」,尚有「要爭氣,不要生氣」、「你重要、他重要,我不重要」、「給人利用才有價值」等九十九篇發人深省的文章。此外更收輯大師歷年來數十幀珍貴相片,讓您在精煉文字及精美圖片中,進一步認識這位於全球開創上百所道場的一代大師,親身感受他深切的悲心及善巧的智慧。
正如曾任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特別顧問的古魯格教授言:「佛陀弘揚真理,無時無刻不是為了人類生生世世的幸福;大師以其精采絕倫的故事,深邃幽遠的思想,以及不斷自我超越的洞察力弘揚人間佛教,其意義也在於此。」《往事百語》以一百句啟發人心的「善言」,配合精采的歷史典故,及大師曲折多變的一生經歷,成為一套可運用於家庭、教育、人際關係、工作職場等全方位的致勝寶典,為您於處事接物中,帶來無窮的信心和力量。
(《往事百語》每套定價一二○○元,助印價六○○元。購書未滿一千元者,請自付郵費五十元。聯絡電話:(○七)六五六四○三八│九,劃撥帳號:18889448,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