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媽媽的話

何承恩/高雄市鳥松區仁美國小五年孝班 |2014.04.23
1102觀看次
字級

何承恩/高雄市鳥松區仁美國小五年孝班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跟我說:「長大後一定要學好,別碰毒品,若是上癮,會身不由己,害人害己,做出許多令人遺憾的事……」那時候的我,雖然點頭向媽媽說好,但不是很懂其中的內涵。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我慢慢長大,媽媽依然強調同樣的話,連老師上課都會提到相關的問題,似懂非懂的我,開始分辨是非了,對於媽媽說的話,漸漸能明白其中的涵義。

吸毒是損害健康的行為,買毒品花大錢且傷身,的確很沒有智慧!更可怕的是,如果上癮了,明知吸毒不好的人,還是會想盡辦法吸毒,就像演藝圈裡多才多藝的大炳,因吸毒被抓,雖然誠懇的當眾懺悔,仍是屢屢因同樣的問題被抓,真是一吸毒成千古恨啊!不但葬送了自己的事業,也賠上了寶貴的性命,令人噓唏不已!

其實很多社會問題,也都源自毒品,因為毒癮上身,為了買昂貴的毒品,只好挺而走險,偷竊、犯案,危及他人安全,讓自己身囹圄,也造成社會不安定!

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和社會的安定,反毒是人人有責的!我們應該勇敢的杜絕毒品,向所有的毒品說「不」!要記住媽媽的話——別碰毒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