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素博首日 4.5萬人搶搶滾

林洛瀅 |2014.04.23
188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中)、江蘇省揚州市長朱民陽(右)、揚州市人大副主任陳衛慶(左),三人啟動揚州素博會開幕式,現場萬頭攢動。圖/鑑真圖書館攝影組義工提供

【記者林洛瀅揚州報導】「煙花三月下揚州,茶禪四月到宜興」。「二○一四中國‧揚州兩岸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昨日從揚州啟航,首日湧進四萬五千人,更刷新去年三萬人次記錄!開幕前一小時前,場外已有民眾開始搜尋各攤美食,都說:「今年揚州素博會規模變大了!」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親自出席開幕儀式,揚州鑑真圖書館副執行長慧得法師敲響大鑼,在三聲響鑼後,星雲大師表示,鑼聲各別象徵「揚州素博,今天開始」、「國泰民安,大家快樂」、「社會和諧,大眾成長」。隨後與江蘇省揚州市長朱民陽、揚州市人大副主任陳衛慶觸碰水晶球啟動開幕儀式。與會貴賓包括原江蘇省宗教事務局長翁振進、揚州市人大副主任王玉新、鑑真圖書館長賴永海等。

談起茹素優點,星雲大師表示,素食可以促進長壽、健康、快樂,還能擁有好性格。例如:馬、牛、象、駱駝等吃素動物,耐力強對人類貢獻很大;反觀獅子、老虎等肉食性動物,外表孔武有力,卻難以為社會所用。

星雲大師強調,今日提倡素食、愛地球,讓生態平衡發展,吃素幫助家庭、事業乃致身心獲得平衡,因此舉辦、參與素食博覽會可謂功德無量。

市長朱民陽由衷感謝星雲大師不遠千里到揚州,並表示,大師致力提倡素食文化精神,藉舉辦素食博覽會深化兩岸經貿交流,讓民眾親近大自然,同時品味素食內涵、體驗綠色生活真諦;感謝佛光山與相關部門、全體義工,以與人為善的精神無私奉獻;他期許揚州未來成為倡導全國素食文化的健康生活平台。

交通接駁 準備好了

今年揚州素博舉辦天數比去年多一天,攤位規模約擴大一倍,揚州旅遊局在寧揚高速公路、揚溧高速公路、啟揚高速公路架設大型看板,透過當地各家媒體、APP方式上傳訊息等方式加強宣傳;為因應龐大人潮,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安排共十一條路線公車接駁,規畫近一千輛小型車停車位,揚州市旅遊局副局長王明宏預估,五天展期,參觀總人次將達二十五萬至三十萬人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