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打擊樂節 5大洲14團隊較勁

郭士榛 |2014.04.23
1633觀看次
字級
第八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邀請十方樂集參與演出。 圖/擊樂基金會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即將開打的第八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除了五大洲十個國際表演團隊演出,也邀請台灣團隊,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十方樂集、薪傳打擊樂團及來自台東三仙社區的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向國際展現台灣堅強的實力與多元文化能量。

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成立僅五年多,指導老師何鴻棋表示,鼓樂團成員年齡平均十五歲,最小的只有國小四年級,是一群阿美族年輕學生,以比西里岸海邊廢棄的定置漁網浮筒,阿美族語PAW-PAW,音譯「寶抱」,所製成的打擊樂器敲出特有的節奏。五月二十六日開幕音樂會上半場帶來四首曲目,其中《三仙台之浪》是以浪花打在三仙台岩岸上發出來的聲音發想而來,讓觀眾直接感受到震撼的節奏、純粹的樂聲、真誠的感動。

開幕音樂會下半場由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由於作曲家為朱宗慶打擊樂團量身定做的音樂最有特色,因此挑選台灣作曲家鍾耀光創作的《第五號鼓樂》;劉昱昀結合打擊樂與琵琶的《媚影》;以及加拿大華裔作曲家張鈞量的《天與地》,各具特色。

五月三十一日音樂會上半場由十方樂集演出:伊凡斯.瑪塔《娃娃屋的故事》、葛萊姆.費特金《金勾》,以及台灣作曲家賴德和的《甲申隆冬》與鍾啟榮的《致傑米》。下半場則由來自高雄的薪傳打擊樂團演出擊樂劇場《九歌》,以磅礡氣勢的打擊樂器結合預製音樂,形塑中國先祖民族「楚」巫詠神秘國度。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一日在北、中、南、東四地十個縣市展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