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拾穗

 |2014.04.23
908觀看次
字級

新北分享好書

萬本送偏鄉

新北市教育局在四二三世界閱讀日前夕,舉辦「好書分享閱,分享圖書分享愛」,將一萬本二手書送至偏鄉學校,藉由二手書的募集與交換,豐富閱讀資源與素材,鼓勵市民透過閱讀終身學習。

此外,新北市將建置一百二十三所國中小多元化閱讀圖書角,在校園成立二手書募集中心及十一所公益圖書館,讓舊書有好家、社區走進學校來。教育局期望今年圖書館改造成果與二手書交流活動,能讓親師生和社區民眾多讀書。 (記者林汝娟)

準新鮮人

線上預習大學課程

為讓已被大學提早錄取的高三生能善用下學期的時間,教育部委託十四所大學,開發涵蓋物理、化學、微積分等眾多領域的十六門「線上增能學習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多元,除了讓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高三生,可先透過線上課程「ON LINE學堂」預修大學課程外,還能學到程式設計、影像數位化處理等實用技巧。

教育部表示,相關課程即日起已於線上開課,詳細內容可上「大學多元入學升學網」(http://nsdua.moe.edu.tw/)查詢。(記者羅智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