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無懼 他為美國奪冠

 |2014.04.23
742觀看次
字級
二十一日上午在陽光普照下,第一百一十八屆波士頓馬拉松開跑。當三十八歲美國選手凱佛萊吉(Meb Keflezighi,見圖/路透)勇奪男子組冠軍時,現場觀眾反覆歡呼「USA、USA」,凱佛萊吉感動落淚。 今年參賽的跑者有三萬六千人,比去年多了九千人,另外估計有多達一百萬人來到賽場,悼念去年造成三死、二百六十多人受傷的爆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十一日上午在陽光普照下,第一百一十八屆波士頓馬拉松開跑。當三十八歲美國選手凱佛萊吉(Meb Keflezighi,見圖/路透)勇奪男子組冠軍時,現場觀眾反覆歡呼「USA、USA」,凱佛萊吉感動落淚。

今年參賽的跑者有三萬六千人,比去年多了九千人,另外估計有多達一百萬人來到賽場,悼念去年造成三死、二百六十多人受傷的爆炸事件。

凱佛萊吉是繼一九八三年的梅爾之後,三十一年來第一位贏得波士頓馬拉松冠軍的美國男選手。他跑出二小時八分三十七秒,創下個人紀錄,也是美國男選手在波士頓馬拉松的次佳成績。

去年拿第七名的他說,今年他特別有想贏的動力:「這不只關於我個人,我想盡我所能為大家做事。」他說:「我非常愛波士頓,想為這個城市做這件事。」

女子組則由肯亞長跑女將捷杜(Rita Jeptoo)以二小時十八分五十七秒衛冕。她表示,去年拿冠軍時她高興不起來,因為發生了奪命爆炸案。今年她再次奪冠,成為第七位在波馬三次摘金的選手。

今年的參賽者與觀眾展現大無畏精神,聚集現場,矢言重拾波馬歡樂、適合闔家參賽的氣氛,就像這場賽事長年給人的感覺一樣。

一名女子昆比站在街角;她去年也是站在這裡,目睹僅數英尺外的炸彈爆炸,但她今年想也沒想就重返現場,為參賽的丈夫加油。她說:「今年大家都很熱誠,原本不會來的人都來了。」

但去年的創傷從來沒從觀眾心中抹去;在慢跑用品店Marathon Sports,也就是去年第一起爆炸案事發地,櫥窗內放了花圈,紀念死傷者。

而在波士頓老南教堂可以看到教區居民花了好幾天懸掛的圍巾。來自各地的手工編織圍巾都是代表波馬的黃藍色調,為今年的參賽者「灌注更多的愛與情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