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投書美媒 宣揚日二度開放

 |2014.04.23
813觀看次
字級
日本東京的靖國神社二十一日起一連三天舉行春祭,已有一百四十六名國會議員前去參拜。圖為一群日本國會議員昨天造訪靖國神社。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日本進行國是訪問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投書美國媒體指出,美日希望克服歧見,透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方式,共同打造一個亞太地區經濟增長不可動搖的二十一世紀經濟秩序。

歐巴馬於美國時間二十二日啟程,展開訪問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行程。美國雜誌《評論彙編》(Project Syndicate)二十一日刊登安倍名為「日本的二度開放」的投書。由於美日TPP談判陷入僵局,安倍在TPP議題釋出的善意也引發關注。

將捍衛網路到太空公共財

在安全問題上,安倍意有所指的說,日本為和平作出積極貢獻,意味著日本將承擔相對應的責任,確保支持全球繁榮與穩定的安全環境。日本會與有共同價值觀和利益的國家合作,共同捍衛並培育公共財,從太空及網路到天空及海洋。

安倍指出,在歐巴馬訪問日本期間,「世界會看到日本回來了,而且走向繁榮」,而這對世界的穩定與繁榮是不可或缺的。

不只遠東 自詡環太平洋中心

安倍表示,歐巴馬在日本歷史獨特的一刻訪問東京,日本的經濟走上穩定成長的道路,讓日本可充分利用其地理位置優勢;日本不再把自己視為「遠東」地區,而是環太平洋的中心,並毗鄰東南亞到印度這個世界經濟成長中心。

為了充分利用機會,安倍說,日本必須進一步開放經濟,成為一個積極吸收海外資金、人力資源和智慧的國家,成為能引導日益成長的亞洲活力國家。

安倍表示,日本因此加速與其他國家談判「經濟夥伴協定」(EPA),日本與澳洲的EPA在月初達成共識後,接著就是TPP;日本和美國都高度重視規範、支持自由和民主原則,並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和產業,雙方希望克服歧見,透過TPP的方式,共同打造一個亞太地區經濟增長不可動搖的二十一世紀經濟秩序。

而日本政府也努力推動與歐盟完成EPA,由於美國與歐盟已展開貿易談判,日本與歐盟的EPA再加上TPP,將催生一個龐大的市場,一個能造福全球經濟的大型成長引擎。

而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抵訪前夕,日本一家航空公司的雇員竟弄丟了記載機場安全通行密碼的文件,為了安全起見,成田機場當局急忙更換安全密碼。歐巴馬預定今天抵達日本展開三天兩夜的國是訪問,這將是近二十年來美國總統首次對日本進行國是訪問,東京已出動一萬六千名警力,全面加強安全維護。

146議員拜靖國神社

不過,包括首相安倍晉三的心腹在內,日本內閣官員與約一百五十位議員昨天參拜批評者視為日本軍國主義象徵的靖國神社,區域緊張關係可能進一步加劇。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抵達日本首都東京訪問的前兩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天託人到靖國神社供奉常綠植物「真賢木」,惹怒中國大陸與南韓。

為參拜團代表發言的國會議員說,昨天共有一百四十六位議員前往正在進行三天春祭的靖國神社集體參拜。總務大臣新藤義孝與安倍心腹、首相輔佐官衛藤晟一,也都到了靖國神社參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