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 傳斂財逾50億

 |2014.04.23
41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親戚利用他的政治資本,斂財至少人民幣十億元(約台幣五十億元);但整個家族財富遠不止於此。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說,《紐時》參與這項報導的一名記者對BBC透露,《紐約時報》團隊過去三個月瀏覽了數千份公司檔案訊息並反覆求證,終於完成這篇報導。

《紐約時報》二十日的兩篇報導顯示,除了房地產和海外資產,周永康的親戚透過他的政治資本,「斂財至少十億人民幣」。

《紐約時報》這篇名為「周永康家族聚斂巨額財富被調查」的文章表示,中共當局對周永康家族的腐敗調查,揭示了中共內部當權者在需要政治關係行業的涉入程度。周永康在一九九○年代執掌中石油,並在一九九九年至二○○二年期間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去年以來,多名曾與周永康共事的官員遭查處,並掀起中國大陸新一輪的反腐風暴。《紐時》獲取這些訊息的管道,並非如想像中那麼特殊,許多資料與訊息來自中國大陸多個地方的工商部門網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