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情差 8成上班族存不到百萬

 |2014.04.23
15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根據主計總處資料,去年全國受僱的上班族中,有七成的人月薪不到四萬元,也因為「薪」情不佳,讓高達八成的上班族尚未存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元」。

1111人力銀行針對一千一百二十七位上班族的「第一桶金存錢調查」,樣本中三十歲以下上班族占百分之五十四,三十歲以上占百分之四十二。

這群上班族中,高達百分之八十點八六的受訪者尚未存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僅有百分之十九點一四的人達到第一桶金目標,其中還有近百分之五是「靠爸靠媽」族。

尚未擁有第一桶金的受訪上班族認為,以現在的薪資水準,平均要工作十一點一二年才有機會存到一百萬元,還有百分之十七上班族悲觀表示「永遠不會存到」。

若與年齡交叉分析,二十五歲以下受訪者最樂觀,自評約八年就能存到一百萬,最悲觀的族群則落在三十六至四十歲,認為需要打拚長達近十五年才能存到。

值得注意的是,已經存到第一桶金的受訪者,平均工作僅五點七九年就達成,和還沒有存到一百萬元的上班族自評十一點一二年相較,兩者相差近一倍之多。這些已攢下第一桶金的上班族,分享提前達陣秘訣,前三名依序為:省吃儉用(百分之五十九點二)、投資理財(百分之五十一點八)、選對行業(百分之四十點七);另外,也有人以轉職提高身價、兼差等方式來增加存錢速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