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學授證5歲童志在圓滿委員

人間社記者賴台生嘉義報導 |2014.04.22
121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右)授證給菩提委員李謝月英(左),她特地帶五歲孫子蔡竣宇到場領獎,期盼小朋友長大後超越祖母。 圖/人間社記者賴台生

【人間社記者賴台生嘉義報導】「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數以萬計佛光人發願護持「百萬人興學委員會」,共同成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全世界興學育才的慈心悲願。為感謝護持信眾,二○一四年「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暨勸募委員授證典禮」,南區、中區場於同日先後在嘉義南華大學南華學舍舉辦,共三千餘人參加法會,同霑法喜。

佛光山教育院長永光法師表示,「以教育培養人才」是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星雲大師在一九九六年三月發起「百萬人興學委員會」,以每人每月捐資一百元,凝聚百萬人善緣,近二十年來,齊心圓滿佛教興學的功德。為感謝發心護持的大眾,特舉辦「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一則讓大眾了解辦學成果,再則為大眾祈福祝禱。目前佛光山全球大學系統有五所學校,包含台灣的南華、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與菲律賓的光明大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率一級主管出席法會,為大學及興學委員祈福。林聰明表示,南華大學在大眾護持下,軟硬體設施均有長足進步,今年招生入學成績已達四十級分,直追公立大學;此外,繁星計畫的報到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讓教育部刮目相看。他感謝大眾護持,佛光山系統的五所大學,絕對不辜負大眾期望。

隨後永光法師授證給數百名興學委員,菩提委員李謝月英特地帶著五歲孫子蔡竣宇到場領獎,蔡竣宇年紀雖小,心願卻不小,希望長大後超越祖母成為圓滿委員。

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鼓勵大家「走出去」,以興學機會廣結善緣,一起致力百年樹人計畫,讓佛光山大學系統枝繁葉茂。他期盼獲獎的委員持續發心,匯聚大眾力量,成就百萬人興學的歷史大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