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勿聲援 林義雄今起禁食

陳忠賢 |2014.04.22
284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為反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起禁食!林義雄昨天發文表示「台灣不應該有核四」,現在是終結愚昧、展現能力來結束紛爭的時候。他的支援小組也呼籲,在林義雄禁食期間不接見訪客、不接受採訪,也請親友不要在附近舉辦聲援活動,以免擾鄰。

另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宣布,將展開「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的連署、靜坐及繫黃絲帶等行動,對行政院、立法院甚至不排除總統府,發起激烈抗爭。

林義雄指出,三十年來,台灣社會為了要不要興建核四而爭議頻繁、抗爭不斷,但核四真的這麼重要嗎?他說,以現在核四事故、弊案不斷的工程狀況來看,唯一可能安全的核四,就是停建的核四。

林義雄指出,他也相信生命是無價的,「如果我有不幸」,請大家繼續不懈地追求台灣民主的實踐。

林義雄的援小組指出,多數人民已經選擇了「尊重生命、民主決策」的理念,匯集成追求非核家園的強大民意。林義雄的禁食行動並不是為了和掌權者對抗,而是憂心人民對掌權者的深沈失望和消極冷漠,將會助長獨裁專斷,使民主陷入危機。

聲明還強調,林義雄禁食期間不方便接見訪客,也婉謝媒體採訪,支援小組將會透過網站每日報告林義雄的狀況。此外,禁食行動可能會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已向義光教會周遭鄰居致歉,並請親友不要在義光教會附近舉辦各項聲援活動,以免擾及鄰居安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