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花瓶 英婦變賣惹官司

 |2014.04.21
10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子五年前在寓所車房中,發現一個中國骨董花瓶,經鑑定後發現,屬清朝乾隆皇帝御用的真品,變賣賺得二十二萬八千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一百五十六萬元),不料卻惹來前婆婆興訟爭奪。最終她敗訴欠下巨額訴訟費,傾家蕩產,被迫變賣家當還債,怒稱花瓶被詛咒。

骨董花瓶高五吋、鍍金銅製,底部有一隻熊,背頂著花瓶,熊頭有隻展翅巨鳥站立,花瓶的兩側則由彩色的琺瑯上色。專家相信該花瓶曾為乾隆皇帝御用。直至一八六○年英法聯軍之役,才在北京圓明園被奪走。

四十七歲的卡蘭(A n d r e a C a l l a n d)表示,她二○○九年時發現該花瓶,原以為沒什麼價值,打算賣得數百鎊,為女兒添置一部電腦,作為生日禮物。

起初切斯特一所拍賣行指花瓶最多值約五百英鎊(約新台幣二萬五千元),竟有一名古玩買家開出比估值高出四百五十八倍的價錢購入。原來花瓶屬清代乾隆年間的真品,卡蘭無端賺得一大筆財富。

不過卡蘭的前婆婆卻聲稱,花瓶是她的家傳之寶,只是借給兒子,堅稱花瓶屬於她,遂與卡蘭展開爭產戰。三年前卡蘭被法庭裁定敗訴,令她欠下四十七萬一千二百七十美元賠償及訟費,不但一貧如洗,更要變賣家當抵債,連房子也迫於無奈放售。

卡蘭怒稱花瓶毀掉她的人生,寧願從無見過它,更指自己無錢與孩子過聖誕。她之後有聯絡過花瓶的買家,但對方也稱即使大賣廣告,亦無法把花瓶轉手,認為它曾受詛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