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夜搜救歲月號 仍未發現生還者

 |2014.04.21
49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搜救工作昨天進入第五天,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救援隊伍十九日開始進入艙內搜救,連夜共打撈十六具遺體,使得罹難人數增至四十九人。

南韓海警從十八日日落後到十九日天亮前分四次向空中發射八百八十枚照明彈協助,加緊進行對沉沒客輪「歲月」號的搜救工作。南韓海洋警察廳裝備技術局長高明錫說,熟悉船體構造的搜救人員從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嘗試向船內發送信號,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收到來自船內的反應信號。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發現有人生還。

路透報導,國際海事救援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里德表示,發現倖存者的概率「現在幾乎為零」,搜救行動現在更可能實際上變為搜尋遇難者遺體。

南韓海警昨天中午十二時九分和下午五時五十五分再度進入船艙搜救。目前事發海域風速每秒七公尺,浪高一公尺左右,能見度良好。

韓聯社報導,救援隊伍昨天投入九十艘海警艦艇、三十二艘海軍艦艇、九十艘民間漁船等共二百一十二艘船隻,來自陸海空軍、海警、消防部門的三十二架飛機,以及海軍和海軍救援隊、消防部門和民間潛水員等五百五十六名人員進行搜救。

由於乘客生還的機會愈來愈渺茫,為了加快搜救進度,當局在船艙安裝引導繩索,協助潛水人員移動,每次同時派遣進入船艙的潛水人員增至十人。

另一方面,沉船事故的失蹤者家屬對搜救工作不到位表示強烈不滿,七十多人組成的代表團昨天上午準備前往首爾總統府青瓦台抗議時,遭到一百多名警力阻止。

國務總理鄭烘原趕赴現場,試圖勸阻家屬不要前往青瓦台,但徒勞無功,家屬代表團執意前往首爾。

目前南韓已證實四十九人遇難,一百七十四人獲救,二百五十三人下落不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