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入馬營 握手對話

 |2014.04.21
1601觀看次
字級
馬江答覆…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右)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左),昨天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參與「國民黨青年公民論」,以一問一答方式,聽取青年的建言,並回應青年的提問。 圖/黃義書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與青年座談,面對提問來者不拒,但談到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有關問題時表示,「無從答覆」。

國民黨青年團與組發會青年部下午舉辦青年公民論壇,除馬英九外,行政院長江宜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張家祝等官員也到場,回答學生提問。

一名畢業於文化大學歷史系的國民黨員表示,半年前入黨時和馬英九見面,他提醒「希望您不要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妥協,但你還是妥協了,我有點失望。」這名黨員還談到有關服貿讓利的問題,馬英九有所回應,但其他部分,馬英九說「無從答覆,能答覆的我都答覆了」。

由於座談進行約三小時,馬英九對提問幾乎來者不拒,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談三一八學運事件、談同志權益、談自己的用人風格、談政府宣傳有待檢討、談政府目前未開放外國律師來台執業等,整場座談有十九位青年代表發問。

不過,最戲劇化的莫過於主持人開放最後一個問題時,點到一位自稱曾是太陽花學運醫療團成員的張晉寶,張晉寶很客氣提問,但也很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後還摘掉眼鏡自摑耳光,表達對「深入敵營」的歉意。

馬英九回答完張晉寶問題後,還特意走下台,主動到張晉寶面前握手致意,並希望張晉寶回去轉告「戰友」,他很願意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與學生對話。

馬英九也對突如其來與太陽花學運成員「初見面」表達正面態度,還跟張晉寶說了「加油」。

昨天這場青年公民論壇,國民黨也架設網頁進行現場直播,擴大參與人數;不過,場外仍有公民參與國是邊緣人聯盟約二十幾人抗議,批評馬政府要傾聽民意,卻只選聽國民黨青年的意見,只想跟黨軍取暖。

江:不會強行通過服貿

另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出席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青年論壇主持人才培訓營」的課程,與學生們進行了一場民主對話。其中對於學生質疑兩岸服貿協議,他表示,在大家都了解利弊得失後,共同做出決定,如果政府無法在這個問題上說服多數民意,不可能強行通過,他從來不喜歡一個人代替兩千三百萬人決定,而是希望由兩千三百萬人集體決定。

江宜樺指出,他認為年輕世代監督政府,應用理性、合法與非暴力的方式,而不是用衝撞政府機關的暴力方式,他並舉當年施明德帶領百萬紅衫軍為例,表示如果當時紅衫軍衝進總統府,或將總統抓起來公審,那幾十年累積的民主,將退回原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