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連勝文贏了

陳忠賢 |2014.04.20
1929觀看次
字級
連勝文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長。 圖/中央社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堪稱史上最慘烈的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昨天揭曉,連勝文在黨員投票部分以一萬六百四十七票大勝丁守中的四千七百六十五票,初選民調連也以約二個百分點贏丁;經合併計算,連勝文以百分之四十八點一九擊敗丁守中的百分之三十五點零一八,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年底的台北市長。

參加這次市長初選的候選人包括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黨籍立委丁守中及蔡正元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四人。而黨內初選機制採民意調查七成、黨員投票三成加總方式決勝負;其中,民調又採百分之八十五政黨互比、百分之十五黨內互比方式。

在黨員投票的部分,除連與丁外,已提前宣布退選的蔡正元獲一百四十八票、鍾小平則得到一百零七票,其中廢票有九十一票。在先前的民調部分,連勝文平均獲百分之三十九點七一七支持,丁守中為百分之三十六點九九二。

根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統計,總投票人數為三萬七千八百六十人,實際投票人數為一萬五千七百五十八人,投票率百分之四十一點六二二。顯示黨員參與意願不如預期。

雖然黨員投票在初選成績中的占比只有三成,但因初選過程競爭激烈,加上先前的民調投票前未公布,因此投票前的摧票動作頻頻,結果連勝文在全市二十四個投票所中,只在丁守中大本營北投區輸了一個投票所,加計民調後,最終有驚無險的過關。

敗選的丁守中率先發表敗選感言表示,未來也一定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全力支持連勝文。而國民黨一定要贏,這場選戰已經盡全力,雖敗猶榮。

連勝文也接續發表勝選感言指出,未來如果能順利當上台北市長,一定不會讓支持的黨員跟選民失望。他也說,已經跟丁守中通電話,感謝他並把他的政見納入;家人也提醒他,要以謙卑的態度面對未來的選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