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拍婚紗 爺奶圓夢

 |2014.04.20
2401觀看次
字級
南台科大資傳系學生昨幫七位爺爺奶奶拍婚紗照,每一位奶奶都穿上婚紗、細心打扮,與親朋好友一同入鏡,留下美好回憶。 圖/綦守鈺
六十七歲的林桃香表示,老伴去年過世,她特別帶著丈夫生前最愛的手表一起拍婚紗,就像丈夫還在身邊陪著她。圖/綦守鈺
圖/綦守鈺

【本報台南訊】「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想重拍婚紗圓夢」,昨南台科大資傳系學生幫七位年過半百的奶奶拍婚紗,不少人身邊少了另一伴,但卻不寂寞,其中一名奶奶還帶著老伴生前最愛的手表一同入鏡,開心的表示:「感覺丈夫就陪在我身邊。」

南台科大資傳系大三學生張育鈴表示,之前無意間在公園內聽到一群奶奶在聊天,聊起人生中最遺憾的事,奶奶皆表示,「從沒穿婚紗就嫁了」,於是便想幫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拍攝婚紗照,在老師的支持下,與班上學生分成兩組,進入社區拍攝「花甲婚紗」。

張育玲表示,這次來到明德里拍攝婚紗,除了兩組雙人婚紗外,其餘五組皆是幫丈夫已過世的奶奶拍攝,與奶奶的親朋好友一同拍「單身婚紗」,看著這群年過半百的奶奶「依舊擁有少女心」,七嘴八舌的挑選粉紅、水藍色系的粉嫩色禮服,相當可愛。

獨自拍攝婚紗的六十七歲林桃香表示,她是印尼華僑,與擔任空軍上士的先生在中國大陸廣東認識,兩人結婚多年,去年老伴過世,自己帶著他生前最愛的手表一同入鏡,「就像他還陪在我身邊,稱讚我打扮得像公主一樣美麗」。

參加拍攝的成員中,鶼鰈情深的韋玉蘭夫婦特別吸睛,六十五歲的韋玉蘭表示,夫妻只要能夠白頭到老,就算每天待在老伴身旁照顧行動不便的他,也相當快樂,謝謝學生的用心,「感覺就像回到當年結婚時一樣甜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