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獵人旅程體驗泰雅美學

蘇林 |2014.04.19
1348觀看次
字級
深入部落體驗如何當一天獵人。圖/微獵角行動聯盟

文/蘇林

圖/微獵角行動聯盟

綠色生態產地旅行正當道!

新竹縣五峰A-Li節,即將於二十六日推動「微獵角獵人生態Tour」行程,帶領民眾體驗真實獵場、桂竹文化與泰雅傳統交易市集,體驗獵人家庭的生活美學,浸浴在泰雅人真實的生活場景中。

這項獵人體驗旅程,串連五峰鄉後山泰雅族賽考利克霞喀羅群部落族人,設計泰雅族傳統GaGa與獵人文化體驗行程──「微」─少量,只取所需;「獵」─堅守GaGa獵人文化,實踐傳統生態智慧,聽得懂風的聲音,知道怎麼跟山對話;「角」─做為大自然環節中獨特的一角,懂得欣賞與守護獵人與自然的關係。

這項針對春天盛產的桂竹筍產地規畫的深度旅行,希望帶進「背包客」貼近地氣的旅行精神,並利用部落中的桃山國小傳統桂竹建築為天然舞台,營造十個傳統泰雅風味的交易市集,了解「桂竹」在整個泰雅生活場域與狩獵過程中所扮演的吃重角色,並呈現泰雅族與不同人、物的關係。

活動採事先報名制,全程動手實作,和獵人們一起用雙手、雙腳和五感,銘記大山與泰雅獵人的共生世界。詳情請洽:○九八三二五八三一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